(♧◑ω◑)☞❤☜(◐ω◐♧)
日更tan90

【浮柳】近在咫尺(中)

浮生剑x柳叶刀

上一话:这里

我要爆炸了,爆肝啊

脑洞可能就只有千几字的,我拖沓到这样,想狗带……

夫妻刀設定,離婚狀態(假的)。

浮生劍假扮綠竹棒設定,一行人去到類似江南的地區這樣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中的人走到离他们只有几尺远,他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,眼里也是充满柔情。

“外来人吗?”他说,同时扫视了绿竹一行人,最终一脸惊讶看着走在最后的绿竹,很快他又由惊变喜,笑得更加灿烂。

“绿竹!?”他又惊又喜地说。

“是我啊,柳叶。”浮生压抑着内心的波动他有何尝不是又惊又喜,他恨不得上前把他搂在怀里,抚摸他的发端,在他耳边低语道,想你了。

终究现实不能成全他。

浮生继续装作绿竹那样开怀大笑,走上前,站到他面前,准备向倚天他们介绍一番和嘘寒问暖。

突然刮一股风,柳絮也随风飘起,像雪般。

绿竹的眼前人一手按住头发免得被风吹乱,可能被风吹的不怎么舒服便闭上一只眼睛。

若是初见,甚是美好。浮生心想。

风终于停下,柳叶头上粘了少许柳絮,浮生下意思地伸手帮他拿掉。

他笑了笑说:“我的头发乱了吗?”

绿竹摇了摇头,说:“沾到柳絮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……”

还没等到绿竹回话,屠龙已经忍耐不住先开口:“绿竹,你熟人?”

绿竹转过身,又装作与平常一样,站在柳叶一旁说:“老朋友了。”

柳叶恭恭敬敬地自我介绍:“各位大师,在下是柳叶刀。与绿竹在很久之前相识也曾受过他的照顾。”

“自己人就好。”屠龙舒了口气,对柳叶也放下戒心,毕竟笑得那么温柔怎么可能是魍魉。

绿竹按先从屠龙开始给柳叶介绍:“这位是屠龙,一旁的是倚天,还有就是金铃儿。”

“都说不要叫我金铃儿!”金铃生气地朝绿竹喊道。

“呵呵……”柳叶轻声笑道:“真可爱,你们感情真好。”

金铃听到不高兴地别过头说:“并没有。”

浮生心里也是一股难以说明的感情。

“柳叶,你是这村落的人吗?”倚天问,“我们在这山间迷路许久能进到这里也是机缘巧合,怎么才能离开这里。”

“迷路很久,吃东西了吗?不如先去我家坐会吧。”柳叶热情地说道,边看向绿竹。

“啊!我早就饿死了。”绿竹夸张的仰天大喊。

“也好,休息一会吧。”倚天说。

“我带你们去吧,我也好想跟大家说说话话。你们现在这里等等我,我要回林子拿回我的画具。”说罢,柳叶走回林子里。

顷刻,柳叶就回到来了,与绿竹走在前头。

绿竹问:“你刚才在林里画画?”

柳叶点点头,说:“消磨一下时间而已,并不精湛。”

其实浮生还有很多事情想问,怕问多过度就让人起疑。

柳叶继续说:“在外漂泊了很久,最近也是偶遇到这里,也与老爹重聚,便在这里住下了。”

浮生一惊,“杨家枪也在这里吗?”

“嗯,”柳叶点了点头:“你也很久没见过他了吧。可惜他今天又上山练武了,你们赶路就可能遇不上了。”

柳叶面露可惜。

浮生心里舒了口气,害怕再遇故人,心难以平复怕露出尾巴。

“有缘总会相见。”绿竹说道。

“就像我们两那样。”柳叶接着说,抬头向绿竹露出愉悦的笑容,“再见老朋友真好。”

绿竹看着柳叶的脸,这距离终于能看到眼角边的痣,真想抚摸一下他的脸庞。

若现在不是绿竹而是浮生的话。

“嗯嗯,就像我们那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为了不让过头不属于绿竹的表情浮于水面,他强抑心里的所想,尽力作出绿竹应该做行为,例如叉腰大笑。

终于去到柳叶的家里,绿竹帮柳叶一起做午饭,绿竹又做了拿手好戏——叫花鸡。

很快饭菜就做好,他们边吃边聊了很过,关于绿竹他们为什么到这里,和他们聚在一起做什么。

说了很多很多,一顿饭就过去了。

柳叶擦着嘴说:“绿竹你做的叫花鸡和以前味道好像不太一样,可能是我太久没吃的原因吧。”

“是吗?”浮生听后,后背出了一股冷汗。尴尬地揉揉了后脑勺。

接着柳叶说:“你们说的魍魉,我听老爹提起过,幸好村里没有出现魍魉。不然会有人受伤的。”柳叶神色突然暗淡。

“没事的”绿竹拍了拍柳叶的背: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76)
© 啾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