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♧◑ω◑)☞❤☜(◐ω◐♧)
日更tan90

人神情未了(1)

大明星三日月x附丧神鹤丸

各种私设(将就看着,别深究!!)

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月梅雨季,细雨绵绵仿佛是无法剪断的细线落在人间。神社遍地的紫阳花常常因雨更换着衣裳,时红时蓝像极一个俏女子。因此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观赏一番。刚好临近紫阳祭,游客变得更多。

那天的清晨雨比平时大,也不是一般的大,鹤丸却不以为意,在花苑沿着铺满鹅卵石的小径散步。雨水慢慢濡湿他的衣服,发尖也滑落着小水珠。他用手背拨了拨自己的刘海,避免水珠跑入眼睛里。

鹤丸四处张望不见他的小伙伴,不甚失望叹了口气。

他觉得一人的散步有点无聊,虽有美景相伴。但是平时总能与猫咪嬉戏,也能戏弄那些偶尔能见到他的人类,给他们带来心跳的感觉。鹤丸喜欢这样的日子,这样能令他漫长的神生不至于无聊。

但今天可能直到放晴也唯有美景相伴了吧。

不如去屋里找人玩玩,不过他们都忙于为明天紫阳祭做准备了吧……鹤丸还是打算在这里停留多会。

“沙沙”

鹤丸听到在他身后有慢悠悠的脚步声。

是哪只调皮的小猫咪和他一样在雨中散步,鹤丸心想。带着好奇的心,鹤丸往后转。

“?人?”

那一瞬间,鹤丸仿佛与他四目相交。

“啊,是新月!!眼里居然映着月亮!”鹤丸惊讶到把心声说到嘴上,“真是吓到我了。”

鹤丸直盯盯地看着对方,对方穿着蓝色的浴衣,打着油伞仿佛不是属于这个年代的人。最主要是他那标致到不能再标致的脸,再配上那夺人心神的微笑。

讲真,活这么久阅人无数,还是第一次觉得如此词穷去形容一个人。鹤丸不禁感叹。

鹤丸认为对方并不能看到他,所以并不觉得一直看着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一直站在哪?也好像一直冲他笑着。

“奇怪的人……”鹤丸小声地说。

“早上好,你也是来参加祭礼的吗?”对方突然开口。

???

鹤丸不禁向后望,是不是有人不知不觉站到他后面。

并没有。

鹤丸又看了一下他,发现他一直都在看着自己。

难道……他……看到我……

鹤丸试着开口说:“哈哈哈早上好,下这么大雨也有闲情到这里啊。”

对方露出好像发现什么的眼神,走向鹤丸。

鹤丸在心里说了不上百遍自己的金句“这真的吓到我了。”

“你为何站在大雨中?”对方将油伞递给鹤丸。

鹤丸看着他也不知道能说什么,总不能说我是神不怕淋雨。

这可会沦为帅哥的笑话。

“我们不如去那里的凉亭再说吧。”鹤丸笑嘻嘻地说。

“好。”

两人并肩挤在一把小油伞下鹤丸却觉得自己并没有淋到雨的感觉。

“你不是这里的人吧?”鹤丸坐在石凳问他身旁的人。

“近日到这里工作,听闻这里盛开着紫阳花,非常华丽壮观。想来观光下。正好记得今天是紫阳祭,就来了。”

紫阳祭可是明天啊……

“为何今日祭礼如此少人。是我太早了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鹤丸忍不住大笑且用手拍打他的大腿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认真的吗?”

对方不解地歪了歪头。

“哈哈哈哈紫阳祭可是明天。笨蛋先生下次要记得日期哈哈哈哈。”

对方也觉得不好意思地轻笑了几下。

“那我明天再来。”

“记得哦,是明天!”鹤丸冲他坏笑了下。

“对了,”对方似乎想起了什么事“你还没说为何你站在大雨中?”

“恩?”鹤丸左找右找理由去搪塞。抬头发现雨已停,缕缕阳光穿过叶子映在地上。

“啊,雨停了!”鹤丸惊叹道。“我也想走了。”

“走了吗?”

鹤丸点了点头,说:“我可是大忙人耶。”

假的,大闲人就是我鹤丸国永。

鹤丸走出凉亭,对方喊他等等。

“这伞给你,下次见到再还我。”

“雨停了呀。”鹤丸不解。

“可能还会再下,收着吧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的车就在停车场很近的,用不着。”

鹤丸只好收下伞,下次见到还。

“对了,还没有问过笨蛋先生的大名。”

“三日月宗近。”

“真是好名字。”鹤丸由心觉得。

“下次见了,三日月。”

鹤丸挥挥伞往小径深处走去。

三日月后知后觉,发现自己没有问对方大名。

无奈地笑着。

“期待下次再见奇怪先生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51)
© 啾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