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♧◑ω◑)☞❤☜(◐ω◐♧)
日更tan90

久违

这个可能连真遥也算不上的真遥文……(我是逗比

写了那么多遥都没露脸,事实证明我废话多。

设定:社会人士真琴(已有未婚妻),画家遥。【很雷这个设定请大家看清楚

严重OOC。

写完觉得很对不起喜欢真遥的大家,但我忍不住……敬请原谅

以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真琴回到久违的故乡,下了公车迎面吹来的海风无比亲切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只是心声而已。

真琴望着那片和以前一样的海洋记忆慢慢不自觉地涌现。

“真琴?”

一把软柔的女性声音在真琴背后传出。

“真琴?”

真琴抖了抖肩,从走神中回来。转头对那名女性说:“抱歉,刚想起一些事情。”

女性点了点头,用手拨弄了一下自己黑色的头发。

“我家就在那边。”真琴侧了侧身子用手指指了一下前方。“不是很远,来把手给我。”

真琴牵起她的手。两人并肩沿着公路边行走着,真琴看着身边用水蓝色的眼睛望着海的她的侧脸。

一刹那与一个人的脸重复。“haru酱…”

女性回过头看着真琴。

“……什么事?”

“唉?不是……”

真琴摇了摇头。

把思绪拉回现实。

“海很漂亮吧。小春。”

被叫作“小春”的女性点了点头。不善言辞的她就算对着男朋友也不会太多话。

 

“到家了哦。”

两人站在门前,真琴深深吸了一口气。把家门拉开。

熟悉令人怀念的味道流入心中。多久没有回来了?

“我回来了哦!”

真琴脱掉鞋子,熟路的把拖鞋从鞋柜拿出来。

“这双给春酱的,来。”

春脱掉鞋子,穿上拖鞋。

“打扰了。”

鞠了一躬。

“啊啦,欢迎回来。”真琴妈妈从屋内走来。“长途跋涉回来很辛苦吧。真琴把春带进屋里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春过来这边吧。”

真琴引领春到客厅。把行李放在了墙边。

“今次回来多久啊真琴。”

“几天吧。刚好小春和我都放假。”

坐在沙发看报纸的真琴爸爸插了一句:“春是第一次来这里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春不是第一次和真琴父母见面。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真琴一家到东京玩,刚好自己正在和真琴交往就这样真琴就把自己介绍给他的父母。

“这里好安静,与城市一点也不同。我一直都是在大城市生活。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。”

“哦,那就让真琴这几天带你好好饱览这里的美景。这里可是养育真琴的地方。”

“那就麻烦大家了。”

春点了点头。

不经意看到客厅的柜子里有一套眼熟的书。

这个在真琴家也有一套。

“我先把小春的东西拿到客房先。小春你在这里等一下吧。”

春点了点头。在旁的妈妈突然说:“你们不一起睡吗?”

春酱脸刷一下红了,真琴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房间是单人床,可能会很挤。”

“真琴以前不也这样和遥(Huruka)睡在一起吗?”

“妈!”真琴加大声量,“我先上去了。”

春一脸疑惑的样子呆坐在客厅,[遥是谁?]

“哎呀……”妈妈被在旁的爸爸眼神示意,明白自己说错话了。

“对不起呢,春。刚才说起的遥是真琴的幼驯染哦。他们以前的感情很好呢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小春你不要误会哟,真琴可是乖孩子哟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都没听真琴说过遥先生呢。他只说过他有过一个很要好的朋友。他都不怎么向我提起以前的事。”

妈妈露出一副担忧的表情,小声地说:“那孩子直到现在还没放下吗?”

“伯母你刚才说什么了?”

“没事……”

一直在旁的爸爸说:“我上去帮真琴忙。”

“辛苦你了,伯父。”

“不用客气,你们慢慢聊聊。”爸爸露出一抹温柔的微笑,便直径离开了客厅。

 

客房传来敲门声。

“是爸爸,真琴开一下门。”

真琴放下手上的三件套装去应门。

“爸爸,你怎么来这里。我一个人就行了。”

“没事,反正我也是闲着。而且我有些话想和我儿子说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爸爸。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听一下你的意见而已。”

真琴扬起床单,麻利地铺在床上。

“真琴,你真的打算结婚吗?”

“是啊,爸你不应该显得更高兴点吗?”

真琴看着爸爸的脸,在他的脸上读不出多少高兴的成分。

“真琴,我是很高兴。高兴的是你终于成家立业。但我知道在你的心里有一个很大的包袱遗留在深处。爸爸我很担心你啊。你一句话也不跟我这个做父亲的说,把那些苦闷的往心里塞”

真琴为难地笑了笑,果然什么事都逃不过爸爸的眼睛啊。

“让我猜一下有什么事让我儿子如此的困扰。我只想到一种可能性……”

“爸……可不可以不要说出来?”

“真琴不要再逃避了……对遥的事……”

“我没有逃避…………好像有东西忘记拿了,我出去拿……”

真琴离开了房间。

“真琴……”爸爸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这套书真琴家也有……”春站在柜子前说,她伸出手指触碰着玻璃门。

全都是一个叫做【七濑 遥】的画家的书。

[遥(Haruka)]春仿佛明白了某些东西。

妈妈从柜里把其中一本书拿出来,随手翻开其中一页。说:“这是遥的书……遥在几年前成为了画家,出了几本画集。我们都是他的粉丝,他的书我们的一本不漏的收藏好呢。”

“真琴也很爱惜它们。真琴不仅有这些,还有些杂志……都有【七濑 遥】的字样。”春翻看着画集。

妈妈先是吃了一惊后便说:“是这样啊……”,然后一副犹豫的样子。

映入春眼里的画每一幅画都干净、纤细,画中的感情也是那么的细腻。

很漂亮……

“真琴他已经很久没见过遥了……”妈妈小声地说。

“他们吵架了吗?”春问。

妈妈摇了摇头,“如果是吵架的话就好了……”

妈妈一副欲说不说的样子。“他们之间的事,我不知道能不能说出来?”

“我觉得真琴是不想跟任何人提起以前的事。”

“伯母,他们之间到底发什么事了?”春被这种暧昧不清的感觉弄的有点迷糊了。“我不会说出去的……”

“我相信春你,但有些事情如果不是真琴本人说就没意思了。我只能告诉你的只是当年所发生过的事。”

春点了点头。

“真琴在高三那年决定到东京读大学,第一个知道真琴的目标不是作为父母的我们而是遥。遥是一个不怎么把感情表露在脸上的孩子。他没有阻止真琴离开这里,他说“这是真琴的未来,我无法干涉。”就这样他们两个还是依旧那样没有发生一丝变化。不久真琴便离开这里了。遥在这附近的大学就读。虽然有时真琴节假会回来,但从我这个旁人看来,他们的感情已没有以前那样了,那段隔阂发出明显。大三那年的暑假,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遥了……他一声不出地离开这里了……没有人知道他在哪?大学那边说遥已经退学了。”

妈妈停下了话,看着门口。

“真琴……”春说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真琴,眉心紧锁。不曾看到如此痛苦的表情。

他痛苦地说:“遥,他逃跑了。都是我造成的。给他施压了那么大的压力。让他从这里逃跑。

春第一次看到真琴这样的表情,平时温和的笑颜,温柔的眼神都不见了。

“对不起,真琴我……”春想安慰现在的真琴:“没事的,现在这样不就好好的吗?遥先生肯定在不知道什么地方过得好好的。”

你们说的遥不就在某个地方画着他的画,然后出书吗?

“你错了,小春。遥他现在并不幸福……”

“在他的每一幅画都没有这种感觉。”

“真琴……你冷静点。”妈妈在旁说。

“小春,你先上楼吧。这里就让我来处理吧。”

春知道他没有能力帮到真琴,只能点头答应,离开这里。

 

“伯父?”

“哎呀,春干嘛上来了?”

“下面发生点事了。”

爸爸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。

他放下手中相框,准备走下楼去。

“抱歉让你看到那么难堪的事。但这迟早都要解决的。抱歉了春。”

“我没事的,我相信真琴。”

“春真是个好孩子呢。”

说着爸爸便下楼了。

春拿起刚才的相框,照的是两个人,一个是真琴,另一有着水蓝色头发的男人……

是谁?似曾相似的感觉……像在那里也看过他?

在哪里?哪里?

春醒起来了,想起这个人自己在那里见过了。

在真琴家……真琴房里有他的照片。不止一张……

他就是刚才一直被提起的“遥”吧。

很漂亮这个人……

 

“真琴……冷静下来没有。”

“爸爸……”

“孩子他妈你先去煮饭,现在很晚了,兰和莲快放学回来了。”

妈妈看了看时间,急忙地回厨房。

“真琴乘这个机会把心结解开好吗?你这样会连累春的。春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我……做不到。我放不下遥。”真琴坦诚地说,“回到这里更让我体会到。我一直以为我能忘掉的,但真的很难啊……”

真琴与遥的关系。父母早就知道了,他们会发展这种关系,父母也觉得理所当然。倒是现在这种情况才令他们感到头痛。

“那你就去见他啊,直面和他说你现在想法。”

“爸……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遥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?”真琴用手捂着眼睛。咬着下唇。

“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打算告诉你这件事,但现在看到儿子那么痛苦,你让我怎么恨得下心不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事?爸爸,你知道遥在哪吗?”真琴紧张地看着他父亲。

“是遥叫我们不要告诉你的……但良心叫我告诉你。”

“爸爸,快说啊……遥他在哪?”

真琴紧张到快哭了,他有可能能再一次见到遥。心脏一跳快了不知道多少下。

“遥他……”爸爸缓缓地说道,“遥他回到这里了,在不久之前……”

“遥他在这里,现在就在这里……”

不敢相信,真琴已滴下了眼泪。他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这里。

好想见他,好想见他……

真琴已站起身。

“真琴不要这样做。等吃完饭再去好吗?春还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
 

整顿晚饭,真琴都心不在焉。

兰和莲对春充满兴趣,整顿饭都与春聊天。才得以缓解气氛。

但不知道说到什么,莲突然说:“遥酱,最近给我画了幅画呢……”

“莲,别说话。吃饭。”莲被妈妈叱呵,乖乖闭上了嘴。

春立刻看向真琴,只见真琴笑得很假。

遥?他们说的遥回来了。春是这样想的。

 

吃完饭后,真琴回到自己的房间。看了一眼书桌上的照片。用手指抚摸上照片上的人脸蛋。

“遥……”

好想立刻去见你……

“真琴,可以开一下门吗?”房外传来春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,小春……”

“你等一下是不是要出去……”

“怎么这样说?”

“莲的说遥先生回来了,我想真琴会不会想见他,所以才这样问。”

“……”真琴不报以回答,因为他真的想出去,但有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正确。

真琴发现春眼角红红的,真琴便知道春他已经察觉到自己和遥的关系。

“真琴,你会回到我身边的吧。”

“我喜欢你,小春。这绝对是真的。”真琴吻下春的额头。

“但我现在有自己要解决的事。”真琴决定他现在要去找遥。虽然觉得对小春很抱歉但他已经抑压不住自己的心情。

“对不起,小春。”

“笨蛋,不要对我说对不起。”

当春说出这句话时真琴以飞奔离开这里了。


TBC


评论
热度(2)
© 啾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