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♧◑ω◑)☞❤☜(◐ω◐♧)
日更tan90

可否见面?②

写完这章了。

考完试就是倍儿爽。

希望还有人记得我……

不虐真的不虐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冰室很讨厌常人所说的“家”。

只要一打开家门漆黑与寂静罩面而来混着令人曾眷恋过的气味。

不想回家,每天的冰室都这样想。

“冰室君,还不回家吗?”在同一个办公室的一个准备离开的老师问道。

“还剩下一点想做完再回去,藤本老师小心慢走。”

“再见,冰室君。不要做得太晚哟。”藤本老师向冰室挥挥手便离去。

“明天见……”冰室应道。

窗外的阳光已褪去,时针也快踏向“7”。

“还是不要那么早回去。”家里没有人等着他回去,不像藤本老师那样丈夫在家等着她。回去也是一个人……

冰室摇了摇头挥去没用的想法,再度陷入了工作中。

待冰室回过神来窗外已是漆黑一片,时间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。

冰室合上书,收拾东西准备离去。

“回去吧……”

关上所有的灯,锁好办公室的门。冰室便无声离去。

 

本应这个时候体育场应该是没人了,但冰室发现灯还亮着。

是哪个大傻瓜忘记关灯。

冰室好心地想去善后。

Oh...大门居然没锁。现在的学生真是的……冰室的脑里涌出很多说教的话。

这是职业病,冰室知道。

当冰室推开大门时居然还听到篮球与地板的碰撞声。

有人……怎么晚了…

冰室提起了警惕性。

“老师?”

“啊!”

本想轻手轻脚好让别人不发现的冰室居然轻而一举的被看见了,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老师你怎么晚过来干什么?”

冰室内心还耻于刚才的行为,故作淡定地说:

“我倒是想反问你,身为学生的你那么晚还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练习啊,快到IH了。”

不提冰室也想不起来,再过一个月左右就IH了。那时候冰室也会作为顾问老师一起去。

“好晚了,快回去吧。”冰室看了看时间。

“在一下下……”然后学生自顾自地投起篮。

在这个钟数还在练习,以前的我好像也做过。明明那么努力却胜不过……

冰室看着学生的背影,想起了以前的自己。

嘛,挺像以前的我……

冰室一时兴起说出“不如和老师来场one on one。时限十分钟。打完回去好不好?”

学生拿着篮球侧了侧脑袋,想了一下。点了点头。

冰室脱去西装外套解下领带也把最上几颗扣子解开。一边挽起衣袖说:“来准备开始。”

 

“我想老师你是不是忘记我的名字了?”学生一边用手拍打着篮球一边问冰室。

冰室站在学生面前做出防守的姿势,回到:“一时忘了而已。”

“明明老师经常来看我们居然记不住我们的名字。”

“我都说是一时忘记而已,平常管理你们又不是我,是荒木监督。”

“好好……我想你快点想起我的名字……”学生说完后迅速带球突破。

太嫩了……冰室想。

冰室立刻转身把他的球给截下。

学生轻轻咋了下舌。

“兔田同学太嫩了。”冰室笑着说。

“想起来了呀。”

“我都说我一时忘记而已。”

“来多一球。这球我要定。”

兔田把球捡起,准备开球。

“希望如此……”

 

“那么晚你们还在干嘛!!”大门传来一把尖锐的女声。

“糟糕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她还在这?”

冰室与兔田吓了一跳,兔田因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篮球掉落到地板,若无其事地滚开了。

“怎么晚了兔田你怎么还不回宿舍!冰室你身为老师居然不阻止他还陪他一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,监督。”冰室乖乖的向荒木雅子道歉。

兔田小跑拾回篮球放回篮子里,说:“我回去了。谢谢老师陪我打了场。非常抱歉监督。”兔田向雅子鞠了一躬。便离去了。

雅子一脸怒气地看着冰室,冰室只能脸挂着笑容敷衍过去。

明明都一把年纪还能那么好气,不愧是监督。

雅子深知冰室就是这样的人,只能叹了口气说:“下次不要再犯了,你是老师得以身作则。”

“是是,我知道了。”冰室把自己的衣服拿回和雅子一起离开了体育场。

“冰室吃完饭没?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?”

“和监督吗?”

“不愿意吗?”

“怎敢……哈哈……”冰室干笑了几下。冰室知道和雅子去喝一杯代表就是今晚有好觉睡了。

 

象牙般的月亮高挂在漆黑的夜空上,撒上几颗星星。校园内显得幽静无比。

冰室找不到什么话题与雅子说,无言地往前行。

雅子像耐不住这气氛,先开口说:“刚才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“他?兔田同学吗?”

“对啊,你对他有什么看法?”

“挺不错的,刚才和他比了下,有两下嘛。”

“今届我是看好他的了。他的那份努力,让我看到某个人的身影。”雅子看了一下冰室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如果真的像某人那样的话,他就能再次带领阳泉走向冠军。”

“但愿如此……”

“以后多多培训他一下啊。冰室知道吗?”

“嗯……”冰室无心地应和。

不知不觉间已走到这里了。冰室的目光已被那熟悉的店铺夺去。留恋地看着。

雅子察觉到冰室的心不在焉,便顺着冰室的目光看去。

雅子明白了,那间店铺是紫原曾工作过的地方,但现在的紫原已不在这里了。

“冰室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雅子拍了拍冰室后背,示意他快回过魂来。

“监督……对不起呢……”冰室挠了挠了后脑,无奈地笑着。眼神的寂寞任谁都看得出。

雅子的心也揪了下。“呐,冰室。如果啊能被再见到紫原会高兴吗?”

冰室听到雅子的问题后,低下了头。

雅子发现自己不应该现在说这种话,立刻想岔开话题“不知道今晚喝什么酒好呢?”

“我觉得……”冰室说:“我觉得还是先打一顿最爽!”然后笑着看着雅子。

雅子立刻无语,男人心海底针啊……

 

终于来到居酒屋,雅子拼命给冰室灌酒,但也好好控制份量好让他明天还能上班。

“别喝了冰室,明天你还得上班。”

“不要,再喝一口。”

“不行!”

冰室被雅子坚决的口气给压服了。露出一副不情愿的表情……

雅子帮冰室打了一辆计程车,把半醉半醒的冰室塞进车里。

冰室含糊地告诉司机地址。

其实雅子有点担心,但又力不从心。

如果紫原在的话就不用那么麻烦了。雅子心想。

 

冰室给了钱走下车。其实冰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醉。还能勉强走一条直线。

终于回家了,冰室并没有这样想。

不如就睡在走道上算了。但又不行明天还有课。

只好找出钥匙打开家门。

冰室叹了口气。

立刻去洗澡洗完立刻睡什么都不要想,不要想。

 

冲好澡,冰室躺在双人床上。

睡魔立刻袭来。冰室不自觉低语了一句。

“晚安,敦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10)
© 啾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