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♧◑ω◑)☞❤☜(◐ω◐♧)
日更tan90

可否见面?

#紫冰#

社会人士

不写虐文的亲妈(自称)

人物OOC

这篇没有内容的蠢文可以算是①吧?!(我不知道)

——————

蝉的鸣叫越来越响亮,突然停下来了,四处变得寂静。行走在路上的人也不以为然,因为早已习惯了,每年都是这样……

关紧的落地窗,拉紧的黑窗帘。仿佛想将里外完全隔绝。一声蝉叫也听不见,一丝盛夏的阳光也穿不过。冰室辰也把自己收在这个空寂的公寓里。随意地坐在地上挨靠着沙发。

手中啤酒罐表面粘着一颗一颗的小水珠,冰室用手摇晃下啤酒罐,水珠从表面滑落,冷冰冰滴落到木质地板上。接着冰冷的啤酒滚滚地冲进冰室炽热的肠胃。

苦涩地味道充斥在口腔,冰室并不觉得苦涩,因心中的苦比这更苦上不知道多少倍,这可以称之为甘甜了。

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唇。

甜,太甜了……

冰室放下啤酒,把手机拿起,习惯地去看信息那一栏。

今天也没收到回信……这已是多少天了?

10天?一个月?

天知道呢?

冰室抿了抿嘴唇,忍住这日渐不退的失落感。

空荡的公寓,回荡着细声的抽噎声。

 

1年半前,这间公寓还是冰室和紫原敦的爱巢。

这是在紫原大学毕业后,租下来的。

紫原说:“两人住刚好,一人住太大了。”

随后他们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,冰室在母校阳泉高校做一名老师,而紫原随自己的喜好成为一名点心师。当时也只是学徒而已。

他们存了一笔小小的积蓄,把这套公寓买下来了。

之后他们再一起生活了5、6年的时间。

 

“店里的老板说想要我去法国进修。”某天夜里紫原说。

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”冰室翻阅着学生的作业。

紫原过到冰室身边,挨靠着爱人的身体。

“但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?我会舍不得室仔。”

冰室停下翻页的动作,开始估算很多事。

“室仔……我不想离开你。”

是啊,我也舍不得敦。但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,一个可以令敦成为独当一面的点心师的机会。冰室心想。

“敦,想去吗?”

紫原犹如了下,磨叽地说:“想..去。”

“那就去啊,放手去做。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。”

紫原紧捉住冰室的手,“室仔啊,这不是说的那么简单。你又没有想过如果我两分开时的感觉。我光是想象一下已经害怕的不得了了。”

“没事的敦,只是一年半载的时间。眨眼就过了。去吧。”

“室仔……”

冰室对紫原露出一抹笑容,用手抚摸紫原柔软的头发。

 

不久,紫原就去了法国。

刚开始他们每天都有通话,忙一点的话就发信息。

不论小事都会告诉对方。

[室仔,今天好冷哦。]

[小心冷着,记得加衣服。]

 

[法国菜好好吃。]

[敦能够适应那里的生活就好了,别吃太多。]

[好想念室仔的泡菜味道。]

[等你回来让你吃到腻。]

 

[暑假室仔会过来吗?]

[尽可能。]

[太好了。]

.

[好想念室仔。]

[我也是,我爱你敦。]

[啾啾室仔,最喜欢室仔了。]

.

.

.

 

冰室翻阅着以前的短信,在半年里时间都不曾间断。甜言蜜语在字行间流露出。

之后就不知道为什么变得间间断断。一天两天甚至一周才收到回信。

半年前冰室还是坚持每天给紫原发一条信息,苦苦等着对方的回信。

只是敦太忙了,不要紧的。敦现在没事的……如果出意外的话他的家人也会告诉我的。所以没事的。冰室在这些日子里不断吞下虚假的镇定药。

可是思念却不曾减退。

直到收到久违的回信。

很简短的一句话[室仔,你很烦。]

那时候冰室恍然大悟,原来如此……真可笑,一直像个笨蛋那样。

但安心了,敦没事。

之后冰室没有再发短信给紫原,只是没有发给紫原。冰室还是每天写短信给紫原。但全部都保留在草稿箱。

[敦,最近过的好吗?]

[有好好吃饭吗?]

[最近越来越冷了,敦那边怎么样?]

[如果一开始我没有同意你去法国,结果不会像现在这样吧。]

.

.

.

冰室干笑了几声,笑自己像个蠢蛋那样到现在还放不开。

冰室又灌了几口啤酒。用力舒一口气。

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他按了按手机,写下了一条短信。

[我们可否还能见面敦?]

然后把手机扔到沙发上。

冰室昂起头用手臂捂着双眼,咬紧下唇。

冰室在心想,这是最后一条,以后不会再写了。也不去想了。

做不做到冰室自己也不知道,但他知道不这样想他一辈子也摆脱不了现在这种苦闷的生活。

 

再见了,紫原敦。


评论(20)
热度(7)
© 啾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